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文化 > 文化园地

【节水故事】水精灵历险记

发布时间:2022-03-01 14:28:43 来源:水润三秦公众号 作者:李梓霂 人气:

在很久很久以前,水王国里有一个聪明伶俐的水精灵,他从小就喜欢冒险,梦想就是去水王国之外的地方探险。

 

一天,水精灵带上自己心爱的魔法棒,满心欢喜地离开自己的故土,去外面探索新的事物。他飞呀飞,飞过高山、飞过大海、飞过沙漠,飞到了一片郁郁葱葱的森林里。当他正在目不转睛地欣赏森林的美景时,一个甜美的声音传过来:“你好,我是小魔女,你是谁呀?”水精灵热情地回答道:“你好,我叫水精灵,来自遥远的水王国,我的魔法棒可以把任何东西变成水。”小魔女听完哈哈大笑,捂着嘴说:“你这也叫魔法啊?你看看我的铃铛,可以把水变成食物。”水精灵听了很好奇,试探地问是否可以看一看,小魔女大方地展示起来,只见她对着旁边的溪水,举起铃铛一摇,那些清澈的溪水竟然变成了美味可口的食物,有甜甜圈、牛排、西瓜等,看得水精灵直流口水。小魔女似乎看透了他的心思,笑眯眯地说:“你可以用你的魔法棒和我换铃铛。”水精灵有点犹豫了,毕竟魔法棒是他最喜欢的法宝,但是想想那些诱人的美食,他不由地脱口而出:“太好了,咱们换!”
 

水精灵得意地带着铃铛继续在森林里行走,高大茂密的树木,五彩缤纷的花儿,潺潺流动的河水,清脆动听的鸟叫,森林里真是美不胜收!水精灵走着走着,碰见河马在洗澡,他的身体都很干净了,可还是在不停冲洗;碰见大象在喷水,他都把水喷完了,可还在不停地吸水、喷水;碰见小熊在浇花,水都浇过花盆流出来了,可还在不停地浇水。从水王国来的水精灵觉得世界上最不缺的就是水,所以他看见这些也不以为然。
 

水精灵走走停停,饿了就用铃铛对着溪水变食物,饱餐一顿,口渴了就喝香甜的泉水,一路上结识了不少新朋友,慢慢地森林里也传开了,有一位具有超能力的水精灵,可以把水变成美食,大家你传我,我传他,都纷纷来找水精灵。
 

有的提着水桶,有的拉着水车,有的端着水盆,络绎不绝的动物们都慕名来拜访水精灵,让他用水变食物,白花花的水在铃铛的魔法下,全都变成了各种各样的美食,动物们笑得合不拢嘴。他们再也不用起早贪黑种水果、蔬菜了,也不用忙碌耕地、除草了,只要带着水去找水精灵,就会有吃不完的食物,简直太开心了。
 

可是好景不长,有一天,骆驼给森林里的动物们寄来一封信说:“我住在荒无人烟的沙漠,这里一滴水也没有,请给我们送点儿水。”动物们想帮助骆驼,给沙漠去送水,可是突然发现附近的河里快没水了。他们又去很远的河里找水,那里河底的沙子都露出来了。他们无法给骆驼送水。
 

动物们这才意识到,近几年,他们肆意浪费水,无节制地用水去找水精灵变食物享用,不劳而获,导致森林里的水越用越少,马上快枯竭了。如果再这样浪费水,他们的森林也会变成沙漠的!所以他们下定决心要节约用水,并且想让会魔法的水精灵帮助他们恢复森林里的水。
 

水精灵听说这一切后也是后悔莫及,但他也无能为力。自己的魔法棒可以变水,可是他已经和小魔女交换了,他下定决心去找小魔女换回魔法棒,要帮动物们找回失去的水。那天晚上,善良的水精灵伤心极了,默默地留下了眼泪,没想到自己的第一次探险,就给动物们带来了这么大的麻烦。如果找不到魔法棒,变不来水,森林很快也会变成沙漠的。
 

第二天清晨,太阳公公早早起床叫醒了沉睡的水精灵。他突然惊喜地发现,自己的魔法棒安静地躺在旁边,有一个树叶形状的纸条,上面写着:“亲爱的朋友,魔法棒物归原主,祝你好运!”水精灵兴奋得一跳三尺高,拿着魔法棒就跑了出去。他挥舞着魔法棒在森林中不停地施展魔法。很快,森林中出现了清澈见底的溪水,一落千丈的瀑布,碧波荡漾的河流,森林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勃勃。动物们兴高采烈地围着水精灵,说他是拯救森林的英雄。水精灵不好意思地低下了自己的头,说:“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这件事对我们大家都是一次深刻的教训。失去了水,也就失去了生命!”大家异口同声地说:“对,我们要节约用水,我们现在去帮助骆驼送水。”
 

天空还是那么湛蓝湛蓝的,森林中的动物们齐心协力,大象拉着水车,河马提着水桶,小熊端着水盆,成群结队地去给骆驼送水。水精灵悄悄地跟着动物们,挥舞着魔法棒,他们要一起努力,早日把沙漠变成绿洲。
 

大家都暗自下定决心,以后再也不浪费水了,要爱惜用水,节约用水,去帮助世界上更需要水的动物和地方。

 

作者:李梓霂 

西安市高新第一小学

上一篇:【好书荐读】“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1—2月书单

下一篇:【节水故事】如果水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