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秦岭国家植物园柞水引种保育基地与陕西省水土保持勘测规划研究所(陕西省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大沙粒沟试验站迎来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21-07-09 17:01:16 来源:办公室 作者:管理员 人气:




9月27日上午, 秦岭国家植物园柞水引种保育基地与陕西省水土保持勘测规划研究所(陕西省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大沙粒沟试验站经过20多天的紧张筹备,迎来了正式揭牌。

秦岭国家植物园张秦岭园长和陕西省水土保持勘测规划研究所(陕西省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张发民所长共同为两家单位揭牌,揭牌仪式由秦岭国家植物园高卫民副园长主持。
 
陕西省水土保持勘测规划研究所(陕西省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张发民所长、向小群、张安平副所长、袁瀛总工程师、办公室主任孙亮同志,秦岭国家植物园张秦岭园长、高卫民、马安平副园长、沈茂才原任园长、赵辉远、苏华园长助理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同时柞水县林业局曹海峰副局长、柞水县水利局张立站长、柞水县乾佑街道办事处王鹏主任、乾佑街道办事处石镇社区张春书记、刘玉祥村长受邀也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

当天下午,在柞水引种保育基地二楼会议室,对“基地建设方案”进行研究讨论,审议了引种保育基地的建设方向和目标。会议认为柞水引种保育基地的建立弥补了秦岭国家植物园地处秦岭北麓的局限性和土壤气候条件的缺陷,丰富了我园生物多样性,为秦岭国家植物园的科研科普工作向南延伸奠定了基础,为陕西省水保监测中心大沙粒沟试验站秦岭南麓植物引种保育及水土保持综合监测研究项目开启了新篇章。

新闻来源:秦岭国家植物园

上一篇:秦岭国家植物园与陕西省水土保持勘测规划研究所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开展战略合作

下一篇:省水利厅水保处组织召开全国水土保持规划实施 考核评估工作安排部署及业务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