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水利部水保司调研指导我省水土保持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9 23:26:22 来源:陕西省水利厅水保处 作者:管理员 人气:

近日,水利部水土保持司司长蒲朝勇一行调研指导我省水土保持工作,了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水土保持任务在落实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征求有关意见和建议。省水利厅副厅长丁纪民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蒲朝勇充分肯定了陕西水土保持工作成就,他指出,陕西是全国水土保持工作的大省,要继续真抓实干,并在新时期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中当好排头兵。一要科学确定水土保持率目标值,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二要抓住黄河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加快推进粗泥沙集中来源区拦沙工程一期项目前期工作。三要突出改革创新。积极开展以奖代补,推进高标准淤地坝建设,研究梯田、淤地坝占补平衡机制,探索在延安建立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试验区的可行性,提升水土保持治理成效。四要进一步强化基础支撑。结合本省水土保持规划,统筹谋划开展水土保持工作。强化科技对水土保持的支撑作用,提高信息化应用程度。五要抓监管,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以问责为抓手,综合运用限期整改、责任追究、行政处罚、信用惩戒等方式,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对典型案件挂牌督办,抓住不放,营造水土保持强监管良好氛围。

黄河水利委员会上中游管理局,厅水保处,省水土保持和移民工作中心、省水土保持勘测规划研究所,省水利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参加座谈。

上一篇:省水利厅到汉中调研水土保持监测工作

下一篇:渭北旱塬“近自然”坡面整治水土保持关键技术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