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副厅长魏小抗调研陕北水土保持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2 06:38:12 来源:陕西省水利厅 作者:管理员 人气:

7月11日至13日,省水利厅副厅长魏小抗调研榆林、延安两市水土保持工作,强调要突出抓好水土保持工作,让水土保持改善生活条件,使人民生活更美好。   

魏小抗现场查看了榆林市榆阳区、绥德县和延安市延川县水土保持示范园、小流域坝系工程、水土流失监测站点、淤地坝信息化监测示范工程,参观了水土保持展馆,实地了解了水土保持有关情况。       

魏小抗指出,陕北是我省黄河流域水土保持工作的主战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指示以及来陕重要讲话精神,突出抓好水土保持工作;要按照“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把水资源作为刚性约束,因地制宜,科学合理地配置水土保持措施,实现水土保持良性高质量发展;要以小流域为单元,实行“山水林田湖草沙”全面综合治理,突出水土保持的综合性,抓点示范,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落地生根;要以民为本,让水土保持更加贴近民生,服务人民,服务生态,服务乡村振兴,让水土保持改善生活条件,使人民生活更美好。    

榆林市副市长马秀岚,延安市政府副市长张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上一篇:我所(中心)工会举办“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下一篇:省水保所(监测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