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振奋精神砥砺前行 推进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26 15:56:18 来源:本站 作者:张发民 人气:



 
2021年9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到米脂县银州街道高西沟村考察调研,视察了高西沟村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工程,充分肯定了高西沟村水土保持综合治理所取得的成效,并就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做出重要指示,这是我省水保人的骄傲,更是对水保人的鞭策和鼓励。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将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强力推进,并作为重要内容列入党的十九大报告。近年来,陕西省委省政府的强力推进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并取得显著成效,陕西的绿色版图向北延伸了400公里,森林植被覆盖率较前大幅度提升。但是,我省作为全国水土流失最为严重省份之一,水土保持综合治理依然任重而道远。

进入新时代,陕西水保事业必须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2020年4月份来陕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考察调研为契机,紧紧抓住黄河流域质量发展重大历史机遇,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振奋精神,砥砺前行。一是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理念,把水土保持与特色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以及美丽陕西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做好顶层设计,科学规划“十四五”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工作。二是要按照生态和经济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加强技术攻关,切实推进水土保持工程措施高质量、高标准建设。三是要加强水土流失监测与监督管理,实现监测与监督全覆盖,充分发挥其在政府决策、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公众服务中的作用。
 

                
 

上一篇:省水利厅召开全省黄河流域淤地(拦沙)坝和坡耕地综合治理工程推进会

下一篇:我所(中心)组织2021年新入职人员开展系列岗前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