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所(中心)组织2021年新入职人员开展系列岗前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28 14:37:28 来源:本站 作者: 人气:

近期,我所(中心)组织2021年新入职人员开展系列岗前培训。此次岗前培训内容丰富,旨在采用会议宣讲、实地参观、外出探访等形式,组织新入职人员学规章制度、学单位文化、学榜样人物,帮助他们全面了解所(中心)情况、尽快熟悉岗位,顺利履职。
 

在会议室,所(中心)领导和办公室、监测科、规划科、技术科、人事科、财务科、信息宣传科等科室相关负责人分别开展宣讲,内容涵盖了历史沿革、运行情况、科室业务、制度建设、工作动态、制度规定等。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实践深度,又有情感温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圆满达到了预期目标。
 

在陕西水利博物馆,新入职人员一行先后参观了陕西古代水利、近现代水利展区及水文博物馆。在讲解员的解说下,通过视频资料、档案照片、沙盘模型、仪器文物等,对陕西引泾灌溉的各类水利工程、近现代水利大师李仪祉先生生平及卓著贡献进行了深入学习,系统了解陕西水利发展历程和水利建设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作用,全面加深了对水利事业的理解与感悟。同时,在仪祉墓园,庄严肃穆,大家整齐列队,深刻缅怀李仪祉先生为水利事业鞠躬尽瘁的感人事迹。
 

在泾惠渠首,追思先贤,一行人沿路探访,矗立在工程建设纪念石碑前,触景生情,感言此次不仅领略了陕西水利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更是接受了一场直抵人心的精神洗礼,要以李仪祉先生为代表的水利先驱为榜样,为水利事业奉献青春和力量。
 

通过系列活动,新入职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入职培训形式新颖、获益匪浅,这充分体现了所(中心)领导的亲切关怀,使大家感受到了强烈的归属感和“所(中心)大家庭”的温暖。新入职人员将以此次系列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所在科室工作职责,立足专业特长,在各自岗位上踏实奋进,为所(中心)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诠释新时代水利人的责任与担当。(图:田浩  文:熊狮)

上一篇:振奋精神砥砺前行 推进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陕西省黄河流域淤地(拦沙)坝建设及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启动会在延安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