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水利厅组织召开2021年度全国水土保持规划实施情况评估工作技术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07 21:13:15 来源:本站 作者:信息宣传科 人气:


会议现场
 
12月7日,省水利厅组织召开2021年度全国水土保持规划实施情况评估工作技术培训会议。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省考评结果和规划实施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对2021年规划实施评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细致解读了2021年全国水土保持规划实施情况评估工作方案、赋分细则及系统填报要求,并对有关问题进行了技术答疑。
 

省水保所(监测中心)所长(主任)  张发民  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水土保持规划实施情况考核评估是国家对省、市级人民政府的一项重要考核内容。评估结果不仅关系到我省当年在全国的位次,而且是我省全国水土保持规划实施情况2021-2025年考评的重要依据。
 

省水利厅水保处副处长(正处级) 孙力安 到会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2021年全国水土保持规划实施情况评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且技术标准变动较多,各级水利部门应高度重视。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思路,持续强化时间观念和质量意识,始终围绕目标要求开展工作。二是严格按照《陕西省实施全国水土保持规划评估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全面吃透评估内容、方法和要求,不断加强与自然资源、农业农村等七部门间的沟通协作,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三是认真准备规划评估所需的支撑材料,真正做到支撑材料详实可信、扎实充分,为国家考评提供准确依据。四是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和评估要求,切实做好规划实施情况自评,保质保量地完成好各项任务,确保我省在此次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

此次会议因疫情防控要求,采取视频会议形式进行。省水利厅水保处、省水保和移民工作中心、省水保所(监测中心)主会场参会,各市、县(区)水利(水务)局、水保站(队)200余单位48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
 

 

上一篇:我所(中心)积极参与省农林水利气象工会 职工趣味健身运动会

下一篇:我所(中心)荣获全省水利系统“七五”普法先进单位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