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水保监测中心自主设计完成的 《水土流失动态监测模型计算与统计分析程序》顺利通过专家审查认定

发布时间:2022-06-17 13:29:30 来源:信息宣传科 作者:王蓉 熊狮 人气:


 
 
6月14日,省水保监测中心自主设计完成的《水土流失动态监测模型计算与统计分析程序》顺利通过专家审查认定。

省水保监测中心整合地理信息、计算机、遥感影像、水保等多种技术力量,严格按照《水土流失动态监测技术指南》要求,历经8个月的技术攻关和30多次优化测试,最终自主设计完成采用Python、VBA语言编写的《水土流失动态监测模型计算与统计分析程序》,实现了因子计算(部给定因子除外)、水力侵蚀模型计算、平差和分析汇总的自动化计算功能。

此次《水土流失动态监测模型计算与统计分析程序》顺利通过专家审查认定并全面应用,将进一步提升我省水土流失动态监测数据成果的规范性和准确性,为监测信息化发展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和基础保障,同时也标志着陕西省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成为目前全国唯一自主实现开发应用监测程序的省级水土保持监测单位。
 

上一篇:省水保监测中心党支部召开二季度党员大会暨政治理论第五次集体学习

下一篇:省水保监测中心党支部获评省直属机关工委2021年度“五星级党支部”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