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水保监测中心举办“公文写作规范与技巧” 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6-30 15:49:57 来源:信息宣传科 作者:熊狮 人气:


6月30日上午,省水保监测中心举办“公文写作规范与技巧”专题培训班,邀请中共陕西省委党校文化与科技部主任、陕西省写作协会副秘书长,省委宣传部专家讲师团特聘专家刘颖慧教授主讲。

刘颖慧教授围绕“提升公文写作能力”主题,从应用写作能力基本功、应用文体写作特点和原则、把握几种重要文体写作原则和技巧等三个方面,以生动、有趣的语言,通过大量典型实例、经典公文等系统梳理和分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公文写作基础知识和注意事项,并着重介绍了与实际工作联系非常紧密的公务文书、调研报告、述职报告等文体写作规范与实用技巧。

本次培训紧扣单位工作实际需要,为中心进一步推进规范化办公,提升管理效能提供了充分指导和帮助。与会人员在听课过程中专心致志、聚精会神,一致反映启发很大、收获满满,表示要坚持学以致用,在实践中理解消化,不断夯实写作基本功,提升公文写作质量和水平。

 

上一篇:省水保监测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省水保监测中心全面启动2022年度省级水土流失动态监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