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水保监测中心全面启动2022年度省级水土流失动态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6 15:21:48 来源:监测科 作者:王蓉、熊狮 人气:

 
日前,省水保监测中心全面启动2022年度省级水土流失动态监测工作,涉及我省40个县区约3.49万平方公里国土面积。

根据水利部水土流失动态监测工作总体要求,年度水土流失动态监测工作从6月份开始安排,到11月底前全部完成。为了保质保量按期完成今年的工作任务,省水保监测中心提早制定工作方案,及时完成了分析程序软件开发、卫星遥感影像收集等前期工作,制定了详细的技术路线和要求,抽调16名技术骨干组成工作组,全面开始了遥感影像解译、图斑勾绘、内业自查、外业验证、成果复核、侵蚀强度计算等工作。

据省水保监测中心负责人介绍,水土流失动态监测是全面、客观反映水土流失现状、水土保持治理成效、水土保持率高低的根本支撑,是水保监测中心的主责主业。近年来,我中心从委托完成、参与完成、深度参与完成,走到今天的独立自主开展完成,不断提高、不断发展,主责主业不断强化,技术水平不断提升,已基本满足水利部提出的力争“独立自主开展和完成动态监测工作”的要求,也必将为我省生态保护及高质量发展发挥越来越大的支撑作用。

 

上一篇:省水保监测中心举办“公文写作规范与技巧” 专题培训班

下一篇:省水保监测中心组织召开陕西省《淤地坝建设管理规范》内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