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水保监测中心承担的 《秦巴丘陵区“近自然”田埂坎水土保持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2-09-08 16:08:37 来源:技术科 作者:白二磊、熊狮 人气:

9月7日,省水保监测中心承担的《秦巴丘陵区“近自然”田埂坎水土保持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验收委员会专家通过听取项目实施情况汇报、详细审阅相关资料、现场质询评议等环节,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了任务书制定的目标任务,研究成果具有推广示范价值,同意通过验收。

《秦巴丘陵区“近自然”田埂坎水土保持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项目以“近自然”生态理论为指导,对不同材料搭配的夯土筑坎技术通过室内试验、实地推广试验、实际观测等试验研究,提出了“近自然”的安全稳固、经济合理的夯土筑埂坎方案,解决当前土坎滑塌、生态扰动大,石坎造价高等相关问题。

该项目研究成果能够对“近自然”坡面整治水土保持关键技术建立与应用起到先导作用,将成为秦巴丘陵区发展区域经济、巩固脱贫成果,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技术支撑,并且对促进坡面生态系统健康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为类似水土流失区坡面治理提供重要的参考价值。

 

上一篇:2022年度陕西省水土流失动态监测遥感解译和专题信息提取成果顺利通过黄委抽查

下一篇:省水保监测中心组织2022年新入职人员参观陕西水利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