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水保监测中心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2-12 16:52:27 来源:信息宣传科 作者:熊狮 人气:


 
12月12日,省水保监测中心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张发民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力推进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了宣讲。

宣讲会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新形势下的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阐述。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深入分析了国内国际形势,系统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大会对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实际,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是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水土保持工作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推动绿色发展。通过坡改梯等项目促进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为端牢“手中饭碗”贡献水保力量;二是大力宣传水土保持事业,通过中心网站、微信公众号及视频讲座、知识问答等多种载体和形式,营造关注水保、普及水保、参与水保的浓厚社会氛围,引导公众支持水保事业、关爱生态环境,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三是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推进监测工作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强化站点建设管理,多措并举全面巩固、提升、拓展水土保持监测。探索监测成果推广应用,培养更多技术生力军,为我省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地更大地贡献。

此次宣讲会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设3个分会场。

 

上一篇:厅文明办第三检查组检查指导我中心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下一篇:我中心2022年度省级水土流失动态监测工作获水利部通报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