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副厅长宇涛调研指导省水保监测中心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4 02:05:50 来源:本站 作者:信息宣传科 人气:


会议现场
2月3日,副厅长宇涛调研指导省水保监测中心工作。
 

宇涛副厅长在座谈会现场做工作指导


张发民主任做工作情况汇报

 
宇涛副厅长查看了省水保监测中心办公环境,听取了监测中心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中心近三年各项业务开展情况,并就全面促进陕西水保事业高质量发展、改革创新等方面工作与中心领导干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
 
宇涛副厅长充分肯定了省水保监测中心近年来取得的多项突破性工作,特别是独立自主开展完成省级水土流失动态监测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同时指出,陕西作为水土流失最严重省份和水保大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四次来陕重要讲话和两办《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精神,水土保持工作依然任重而道远。

宇涛强调,下阶段全省水土保持工作,应本着对事业负责、实事求是、不怕困难的决心,善于在工作的提质增效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真正做到围绕主责主业心无旁骛、勤勉工作,全力重塑陕西水保在全国的旗帜形象。一是对标对表。要结合陕西水保高质量发展要求和全省水情实际,高点站位,认真客观地梳理好目标、问题和责任三张清单,为陕西新时代水利水保事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二是高点规划。水保规划要与高质量发展、科学谋划、实际需求相结合,要把新技术、新标准、新方法和新思路融入到规划设计中;同时要做好人才队伍建设,持续为事业发展蓄能。三是从严监测。要全面加大监测工作的软硬件投入,进一步加快业务信息化、数字化和智慧化建设,力争在水保监测成果运用、项目后评估、标准制定、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和督导督查等方面形成全新突破,让三秦父老切实感受到陕西新时代水利发展成果。


厅领导一行实地调研监测计算室动态监测开展情况

厅水保处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省水保监测中心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副高级以上业务技术同志参加了座谈。
 

上一篇:省水保监测中心迅速安排部署落实宇涛副厅长推进全省水土保持事业高质量发展调研指导精神

下一篇:副厅长宇涛调研水土保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