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副厅长宇涛调研水土保持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8 10:30:15 来源:省水利厅网站 作者: 水土保持治理处 人气:

新年伊始,省水利厅副厅长宇涛带队开展水土保持工作专题调研,就学习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谋划2023年水土保持工作开新局,推动我省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
 

宇涛先后到厅水保处和省水土保持和移民工作中心、省水土保持监测中心,与中层以上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座谈,详细了解了各部门水土保持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领导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学习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全面促进陕西水保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
 

宇涛指出,陕西作为水土流失最严重省份和水保大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思想,水土保持工作依然任重而道远。水保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全省开展“三个年”活动动员会部署,及时开展《意见》研讨学习,厘清工作思路,尽快研究制定我省贯彻落实方案,全力以赴抓好水土保持工作,全面完成水土流失治理任务和水土保持率目标实现,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生态保障。
 

宇涛强调,水保工作要结合陕西实际,聚焦“三个清单”:一是聚焦目标清单。对标国家水土保持目标和我省水土保持治理与生态保护需求,分区域、分类型,搞好调研和规划,高点谋化,精准施策,研究、规划、设计、实施一批高质量水土保持项目,高标准完成水土流失治理目标任务;二是聚焦任务清单。要把目标任务分解到各部门、各层级,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改进作风,协作配合,强化督办奖惩和考核评估,抓住关键点,用劲用力干好,确保任务顺利推进按期完成;三是聚焦问题清单。要对照《意见》,全面梳理陕西水土保持目前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积极主动采取措施逐一破解落实,要积极争取各方投资,创新管理机制,规范管理程序,加强监督监管,推动依法行政,改进审批服务,加强水土保持科研,提升水土保持信息化,推进水土保持各项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厅水土保持治理处、工程移民处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座谈。

上一篇:副厅长宇涛调研指导省水保监测中心工作

下一篇:省水保监测中心举办城市房地产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技术评审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