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水保监测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 “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3 15:11:14 来源:本站 作者:熊狮 人气:



 
4月21日,省水保监测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眉县扶眉战役纪念馆、张载祠开展“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在纪念馆里,全体党员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生动讲述、仔细观看照片、实物陈列等丰富的历史资料,重温当年扶眉战役艰苦历程和指战员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通过感悟人民解放军解放大西北的峥嵘岁月,深情缅怀彭德怀、贺龙、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所建立的功勋伟绩,从中汲取奋进力量。

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中心党员怀着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无限缅怀之情,整齐列队、庄严肃立,集体向烈士默哀、敬献花篮。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向革命先烈学习的决心。铿锵的誓词,既彰显信仰的力量,更奏响奋斗的乐章。

在张载祠廉政教育示范基地,大家聆听了张载生平事迹,参观了张载思想展陈馆和文化碑廊。“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横渠四句”成为千百年来无数仁人志士的精神信仰和价值坐标。关学思想的博大深邃让全体党员深受启发,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和道德修养。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全体党员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洗礼和教育,思想观念和党性修养显著提升。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铭记党的光辉历史、继承英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立足岗位,砥砺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身水保监测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为重塑陕西水保全国旗帜形象贡献力量!
 
 

 

上一篇:省水保监测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下一篇:省水保监测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