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水保监测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3-04-28 15:25:08 来源:本站 作者:信息宣传科 人气:

4月28日,省水保监测中心党支部集中一天时间,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水利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相关文件,系统研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选编》等相关章节,并对中心《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计划》《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进行解读。

会议强调,中心全体党员要把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同深入推进“三个年”、“两争一创”活动紧密联系起来,同中心主责主业、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始终保持与时俱进、温故知新的学习状态,对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厅党组关于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著作选读》等作为案头书,在字里行间里领悟原汁原味的理论内涵、思想精髓,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做到“学、思、用、贯”与“知、信、行”相统一。

会议对中心下阶段主题教育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体要求,紧紧锚定中心年度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具体措施,着力解决阻碍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突出矛盾,坚决把厅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理论学习要深学笃行,调查研究要扎实深入,推动发展要敢为善为,检视整改要真查实改,对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三是强化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坚持开门搞教育,力戒形式主义,解决好中心干部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上一篇:省水保监测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 “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全省水土保持监测站点建设管理座谈会在西安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