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省水土保持监测站点建设管理座谈会在西安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05 19:40:10 来源:本站 作者:熊狮 人气:


会议现场
 
5月5日,全省水土保持监测站点建设管理座谈会在西安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省最新水土保持监测工作精神。4市4县监测站点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省水保监测中心解读了“监测站网运行管理办法”起草及“监测站网优化布局”编制相关情况。与会人员紧紧围绕“贯彻两办《意见》,强化监测管理,助推水保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就监测站网运行管理、优化站网布局等方面展开讨论,对全省水土保持监测事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要紧抓贯彻落实两办《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契机,加快推进《陕西省水土保持监测站网优化布局方案》审批立项和《陕西省水土保持监测站网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颁布实施,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提高监测业务和技术的支撑能力,更好发挥出水土保持监测在政府决策、经济社会发展和公共服务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一是全面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增强做好水土保持监测工作的信心。二是不断完善各种制度办法,有力促进监测站点的规范管理和监测设施的有效运行。三是认真做好监测数据的收集、汇编、分析和挖掘,利用好水土保持监测成果。四是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明确责任,及时消除隐患,确保监测站点安全度汛。

省水保监测中心负责人张发民表示,此次会议既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两办《意见》的有力举措,又是落实“大兴调研之风”的具体行动,达到了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的目的。监测中心将认真梳理吸纳各级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为陕西水土保持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厅水土保持治理处、省水保监测中心、各地市水利(水务)局和市、县监测站相关领导和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座谈。
 


 

上一篇:省水保监测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

下一篇:省水保监测中心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