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水保监测中心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06 16:59:04 来源: 作者:熊狮 人气:


5月6日,省水保监测中心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全面安排部署2023年度重点工作。会议同时表彰了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签订了2023年度科室目标责任书。

 

会议指出,2022年,在省水利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精细化管理年”活动成效显著,监测中心干部职工团结协作、奋发有为,技术服务支撑持续发力,监测站点管理迈出崭新步伐。独立自主高质量完成省级水土流失动态监测取得两个“全国唯一”佳绩,获部监测中心专函表扬。党建引领聚力赋能,荣获省厅直系统“水利文明单位”和省直机关工委“五星级党支部”荣誉称号,单位发展迈向新阶段。

会议强调,2023年是监测中心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一年,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两办意见》和水利部“两办意见”实施方案,牢牢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不断巩固拓展监测中心主责主业。要凝聚思想共识,勇担时代重任,努力打造精干、高效、一流的陕西水保技术支撑团队,高质量完成2023年省级水土流失动态监测工作并保持全国第一方阵。全面加强监测站点建设与管理,推动《陕西省水土保持监测站网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出台和《陕西省水土保持监测站网优化布局方案》立项,全面开展监测数据收集与整编。积极开展并完成陕西省小流域划分年度任务,为水土保持精准化治理提供强有力支撑。大力推动全省重点淤地坝防汛信息系统建设项目立项,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好“两争一创”活动取得成效,为推动新时代水保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全省水土保持监测站点建设管理座谈会在西安召开

下一篇:郑维国调研省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