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水利部安排部署《中国水利年鉴2023》编纂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6 16:04:44 来源:水利部网站 作者: 人气:

       3月14日,水利部召开《中国水利年鉴2023》编纂工作视频会议,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水利部副部长、《中国水利年鉴》编纂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田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田学斌指出,水利关系国计民生,在国家发展全局中具有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作用,水利年鉴是记录水利改革发展历程的重要载体,承担着记述水利发展史实、汇集水利数据资料、宣传推广水利文化的重要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年鉴编纂工作的重要意义,锚定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认真贯彻落实新形势赋予水利年鉴工作的新要求。

  田学斌强调,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部党组工作部署,准确把握政治导向要求、水利工作要求、时效性要求、融合出版要求,做细做实做好2023年年鉴编纂工作。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改进编纂工作机制。二是坚持重点突出,系统优化编纂大纲。三是不断提升质量,努力打造精品力作。四是加强宣传推广,做好读鉴用鉴工作。

  会上作了《中国水利年鉴》工作报告,并宣读了年鉴编辑部关于表扬年鉴工作优秀单位和个人的决定。优秀单位和个人代表作典型交流发言。

  部机关各司局、部分在京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水利社团特约编辑,京外编委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和特约编辑在分会场参会。

  《中国水利年鉴》自1990年创刊至今,已连续出版33卷,多次在年鉴编纂质量评比、地方志优秀成果评审中获得殊荣

上一篇:水利部部署开展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活动

下一篇:水利部召开2023年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