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省水利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暨2023年第2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3-03-31 09:10:43 来源:陕西省水利厅网站 作者: 人气:



会议现场
 
3月30日,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郑维国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暨2023年第2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重要文章,及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中纪委有关通报精神、中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和省委主要领导及省委省政府相关领导对水利工作的指示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郑维国强调,水利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础和命脉,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水利工作,对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抓好落实。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把讲政治放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对党绝对忠诚,对标对表、深入践行,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树立鲜明导向。大兴真学善学之风,系统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认真学习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市场经济等相关知识,有效利用市场和政府两手作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深入实际、认真调研,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实现新发展。大兴苦干实干之风,认真干、努力干、拼命干,做到“单项争先进、行业争优秀、整体创一流”。大兴团结共事之风,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心同向办好陕西水利事情。大兴干净干事之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守好廉洁底线,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班子带头、以身作则、加强监督,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三要分工负责抓落实。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和厅党组部署,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党组领导、成员分抓、处室负责、单位支撑、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立足岗位职责,主动担当作为,抓好承担任务的落实,对所负责的工作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季度小结、半年总结、年度总评,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四要加强沟通交流请示汇报。“三重一大”事项、省委省政府安排事项、分管领域重大事项,要按照工作原则,勤沟通交流、多请示汇报,做到依法履职、科学决策,合力落实、精准落实。五要落实领导指示。省委主要领导及省委省政府相关领导的指示要求,是做好全省水利工作的总体要求,要细化分解落实,明确责任领导、负责处室,跟进督查、跟踪督办,清单管理、台账推进,切实把领导指示要求落实到全省水利工作各方面,推动陕西水利高质量发展再创新辉煌。

会议研究了省委主要领导及省委省政府相关领导对水利工作指示要求贯彻落实意见。

厅党组成员,厅级领导,总经济师、总工程师、督查专员,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厅设处室、厅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李国英在2023年联合国水大会全体会议上作一般性辩论发言

下一篇:李国英出席湄公河委员会第四届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