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科普知识

水土保持科普丨水土保持补偿费问题100问(十一)

发布时间:2023-09-27 15:33:32 来源:水保网 作者: 人气:

21、咨询问题:请问如果是代征道路和公共绿化面积,需要交纳水土保持补偿费吗?不是红线范围,也不是临时占地。有没有什么相关文件?

专家答复:根据《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技术标准》()第4.4.1 规定,生产建设项目水土流失防治责任范围应包括项目永久征地、临时占地(含租赁土地)以及其他使用与管辖区域。因此,您提到的代征道路和公共绿化面积属于水土流失防治责任范围,应当依法依规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

22、咨询问题:为向全市人民提供公共体育设施服务,我市建设了奥体中心项目,建设内容为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配套设施及周边休闲绿地,请问水土保持补偿费是否可以扣除属于公共绿地的面积

专家答复:《水土保持补偿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财综〔2014 〕8 号)第十一条规定,建设市政生态环境保护基础设施项目的免征水土保持补偿费。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意见,市政生态环境保护基础设施项目范围包括面向城市及社会公众提供公共服务的市政供水、排水与污水处理、黑臭水体整治、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园林绿化设施等相关基础设施。因此,我们认为,您提到奥体中心项目的建设内容中,面向社会公众提供公共服务的园林绿化设施部分属于免征情形,免征水土保持补偿费。

上一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问答】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中央和国家机关要发挥什么作用?

下一篇:李仪祉先生创下的十个“第一”(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