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水利部工作组指导我省淤地坝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3 08:19:28 来源:陕西省水利厅网站 作者: 人气:

2021年10月3日—11日,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副主任乔殿新一行赴我省榆林、延安市指导淤地坝防汛工作。

依据水利部减灾中心发布的淤地坝暴雨洪水风险预警信息,工作组在榆林市榆阳、横山、绥德、清涧、靖边和延安市宝塔、安塞、甘泉、延长、延川、子长等县重点抽查了部分预警淤地坝,现场查看了淤地坝坝体、卧管、涵洞、公示牌等工程情况,向技术责任人和巡查责任人询问了降雨、水位、淤地坝安全运用等情况,去重点乡镇了解淤地坝应急预案编制和审批情况,查看了乡镇防汛值班记录,对乡镇级淤地坝防汛工作提出要求。

通过工作组现场检查,进一步夯实淤地坝安全度汛责任,对淤地坝防汛责任人起到督促、警醒作用,促使相关责任人做到工况透、责任清、任务明、操作熟,有力推动“三个责任人”从有名有实向有能转变,有效督促县政府、乡镇政府加强辖区淤地坝安全度汛各项工作。同时,工作组对我省中央水利发展资金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病险淤地坝除险加固工程和中央预算内投资的淤地坝、拦沙工程及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进行了督导,要求相关县简化工作程序,加快林业占地等工作流程,尽快开工实施,确保年底前完成中央投资执行进度的90%。

上一篇:陕西省黄河流域淤地(拦沙)坝建设及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启动会在延安召开

下一篇:我所(中心)荣获“中国水利学会成立9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