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省水土保持监测站点业务技能培训在西安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24 20:35:12 来源:本站 作者:熊狮 人气:

 
培训会现场
 
11月24日,由省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承办的全省水土保持监测站点业务技能培训在西安举办。

本次培训邀请黄委绥德监测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师李小兵进行授课。培训通过监测数据采集、记录、整编等技术规范和要求讲解,典型交流、现场参观、座谈讨论等方式,切实提高各级监测机构、监测站管理人员和业务技术人员的能力水平。

 

厅水保处处长葛瑛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厅水保处负责同志在开班式上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生态文明建设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水保监测工作的重要性;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水土保持工作、监测站点运行管理中存在问题强弱补短,加快水保监测体系构建;三要深度挖掘和分析水土保持动态监测成果,持续提升技术支撑服务能力,更好发挥出水保监测在政府决策、经济社会发展和公共服务中的重要作用。
 

省水保监测中心主任张发民主持开班仪式

 
省水保监测中心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有力举措,是落实两办《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和践行“两争一创”活动的具体体现,为进一步加强水保监测队伍建设,更好发挥监测站点应有功能奠定了坚实基础。监测中心将切实发挥好业务技术引领作用,重点从运行管理、数据整编、资源整合共享等方面开展培训指导,充分利用好水土保持监测成果,为陕西水土保持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参观现场

 
厅水土保持治理处、省水保监测中心相关领导和负责同志,各市、县监测站技术负责人和技术员等5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上一篇:黄河设计公司监测物探院与省水保监测中心座谈交流淤地坝安全监测预警信息系统建设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