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水保监测中心参编中国水土保持学会第一个团体标准

发布时间:2024-03-20 14:42:11 来源:本站 作者:信息宣传科 人气:

中国水土保持学会第一个团体标准《人为水土流失危害调查和鉴定评估技术指南》(T/CSSWC 001-2024)2月20日获批发布,3月20日起实施。省水保监测中心深度参与了该标准的制定工作,并获水利部监测中心来信表扬。

 
《人为水土流失危害调查和鉴定评估技术指南》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的具体举措,对规范人为水土流失危害调查和鉴定评估工作,强化水土保持监督执法,落实水土保持领域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追究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责任具有重要支撑作用。


《指南》编制工作研讨     右四:陕西省水保监测中心正高级工程师陈晓荣

 
省水保监测中心正高级工程师陈晓荣同志全程参与了标准编制的资料收集、实地调研、交流研讨、条文和报审文件起草等,高质量完成了相关工作,为标准顺利发布发挥了重要作用。

省水保监测中心此次参编《人为水土流失危害调查和鉴定评估技术指南》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不仅是对“目标引领、问题导向、过程实化、结果检验”总体要求的有效落实,更为“我省重振水土保持全国一面旗帜雄风,争做全国水土保持行业排头兵”的目标实现打响了第一枪!

上一篇:省水保监测中心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