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2 10:15:17 来源:陕西省水利厅网站 作者: 人气:

5月12日,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要求,安排部署2023年水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郑维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敏安排2023年监督执纪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左怀理主持会议。

会议签订了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充分肯定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过去的一年,全省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政治建设不断加强、主体责任有力落实、监督执纪从严从实,水利干部作风形象明显提升,社会评价持续转好。

郑维国指出,2023年全省水利建设任务重、要求严、标准高、风险大,对党风廉政建设提出更高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不移转作风、严纪律、强监管,坚决打好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攻坚战持久战,以过硬作风保障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

郑维国强调,坚持政治统领占领至高点,把讲政治要求贯穿水利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标本兼治管控风险点,把全面从严与突出重点相统一,严惩腐败与清除土壤相结合,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相融合,紧盯水利工程建设、资金管理使用、水行政许可、资质审核、选人用人等重点领域,围绕项目立项审批、招投标、工程验收等重点环节,推进纪检监察、监督审计、行业监管常态化制度化,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坚持作风引领强化支撑点,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大兴“五风”纠治“四风”,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把思想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彰显在敢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把和谐体现在好共事上,营造“单项争先进、行业争优秀、整体创一流”良好干事氛围。坚持从严治党保障增长点,压实“两个责任”,落实“一岗双责”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提高党建质量,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推进水利法治建设,健全综合执法体制机制,为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郑维国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廉洁自律上走在前、作表率,带头讲纪律、守规矩,严守思想“防线”、道德“底线”和法纪“红线”,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奋力谱写陕西水利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厅领导及厅设处室、厅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纪检工作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区)水利(水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分管纪检工作的负责同志和纪检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篇:习近平:陕西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要有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

下一篇:水利部组织召开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专项行动视频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