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省水利厅召开厅系统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9-18 16:50:14 来源: 作者:肖敏,周佩 人气:

与会代表参观省石头河水库灌溉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会议现场

 

郑维国厅长讲话

 

      9月15日,省水利厅召开厅系统党建工作推进会,总结党建工作完成情况,分析党建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党建重点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郑维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左怀理主持会议。

 

      与会代表参观了省石头河水库灌溉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员活动室和机关文化建设。省水利建设工程中心、省交口抽渭灌溉中心、省石头河水库灌溉中心、省桃曲坡水库灌溉中心围绕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助推陕西水利高质量发展作交流发言。

 

      郑维国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学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推动厅系统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新成绩、开创新局面。

 

      郑维国要求,要凝心铸魂,在深化理论武装中筑牢思想根基。持续办好处长讲法“水利大讲堂”,开展水利青年“我学我讲新思想”理论宣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确保水利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选贤任能,在强化担当作为中锻造过硬干部队伍。抓好干部教育培训,落实好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强化干部监督,突出“重品行、重实绩、重基层、重专长、重团结”导向,坚持“人岗相适、梯次配备、问题导向、岗位历练、群众公认”原则,建设德才兼备、敢于担当、苦干实干、拼搏争先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强基固本,在建强基层组织中夯实发展基础。强化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监督,深化“五星级党支部”创建,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努力打造树得起、立得住、叫得响的陕西水利党建特色品牌。要育才聚才,在推动水利发展中汇聚人才智力。紧盯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等重点领域和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等重点工作急需人才,加大招录、选调、遴选力度,用好表彰奖励机制,调动人才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加快建设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水利人才队伍。要大兴“五风”、纠治“四风”,开展“两争一创”活动,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过程实化、结果检验,把作风建设成效体现在党的建设和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

 

      厅领导,厅设处室、厅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厅属单位党委党办主任及厅属支部党建工作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上一篇:水利部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水利部召开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