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科普知识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问答】如何进行督促指导?

发布时间:2023-11-08 15:09:21 来源:共产党员网 作者: 人气:

       问: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如何进行督促指导?

  答:中央派出指导组,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指导。

  省区市党委和行业系统主管部门党组(党委)派出巡回指导组,加强对所属地区、部门和单位的督促指导。

  市县两级不设指导组,由省级巡回指导组负责督促指导。

  各级指导组要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下沉走访、座谈访谈等方式,严督实导、以导带督,既指出存在问题,又帮助研究对策。要针对不同地区、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特点分类指导,精准施策,防止“一刀切”。要紧紧依靠地区部门单位党委(党组)开展工作,加强沟通交流,及时交换意见,推动问题解决。

  需要注意的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这次主题教育要重点检视整改的问题,主题教育坚决不能搞形式主义,不能搞形式化、套路化、表面化那一套。对可能出现的各种形式主义,要提前预判、有效防范、坚决克服。

上一篇:【文明创建】请随手关水 节约用水

下一篇:水土保持科普丨水土保持补偿费问题100问(十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