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水保所(监测中心)组织开展 全省水土保持监测站网运行管理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10 10:12:30 来源:规划科 作者:管理员 人气:


5月上、中旬,省水保研究所(监测中心)经过精心策划,组织10多名业务技术干部分赴陕北、陕南和关中地区30多个监测站点,实际调研我省水土保持监测站网运行管理工作。

调研组深入各监测站点采取现场踏勘、查看资料、交流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监测站点对外交通、基础设施设备现状、自动化和信息化实际水平、所在小流域或沟道基本情况、日常管理、运行经费、监测成果管理与应用等,梳理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能力提升空间,听取基层同志对进一步完善提升全省水土保持监测站网的意见和建议。在认真调查基础上,对每一监测站点均形成清晰完整的《现状调查登记表》。

此次调研,旨在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9.18”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强化我省水土保持监测网络建设与管理,为编制《陕西省水土保持监测站网建设实施方案》、和起草《陕西省水土保持监测站网管理办法》提供基础资料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篇:省水保所(监测中心)组织开展一系列 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下一篇:省水保所(监测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