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所(中心)与西安理工大学签署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研究基地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11-03 11:16:26 来源:本站 作者: 人气:


签约仪式现场
 
11月2日,我所(中心)与西安理工大学签署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研究基地(以下简称联合研究基地)战略合作协议。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魏小抗、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李占斌出席签约仪式,张发民所长(主任)代表我所(中心)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魏小抗出席签约仪式
 
魏小抗副厅长介绍了全省水土流失基本情况和水土保持治理取得成就,对西安理工大学多年来为全省水利改革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联合研究基地的成立,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的实际行动,是“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积极探索和实践。要在下阶段联合研究基地的运行管理中,提高政治站位、高位部署推进,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力攻坚克难,强化人才培养、注重成果转化,建立长效机制、创造陕西经验,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西安理工大学李占斌副校长出席签约仪式
 
李占斌副校长向长期支持西安理工大学发展的陕西省水利厅、省水保所(监测中心)等有关单位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联合研究基地平台,与全省水土保持工作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为水利科学技术事业做出新的应有的贡献。
 

签约现场

 
张发民所长(主任)表示,我所(中心)将认真履行协议各项责任和义务,秉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建共赢的理念,深度参与科研项目的策划、立项、研究和技术攻关全过程,积极推动成果转化和示范推广,全面提升服务全省水土保持事业发展的技术支撑能力。

签约仪式前,与会代表参观了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省水利厅节水办、水保处,省水保和移民中心、省水保所(监测中心),西安理工大学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

上一篇:陕西省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

下一篇: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