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陕西省2022年度省级水土流失动态监测成果顺利通过黄委复核  

发布时间:2022-11-19 22:30:55 来源:信息宣传科 作者:熊狮 人气:


复核会议现场

11月18日,省水保监测中心独立自主完成的陕西省2022年度省级水土流失动态监测成果顺利通过黄委复核。

省水保监测中心主任 张发民 交流发言

在黄委水保局组织的复核会议上,专家组听取了省水保监测中心关于2022年度省级监测区水土流失动态监测工作情况的汇报,按照《水利部办公厅关于深入做好2022年度水土流失动态监测工作的通知》《2022年度水土流失动态监测技术指南》,对工作流程、技术路线和具体措施等进行了详细审查。

专家组经查阅资料、质询讨论及现场抽样计算后,认为:省水保监测中心完成的2022年度省级动态监测报告、附表及附图内容全面、资料详实,符合技术规范要求及判定标准,一致同意成果通过复核。


此次成果顺利通过黄委复核,不仅检验了省水保监测中心的自主业务能力,也达到了锻炼队伍、提高技能的目的。同时,也标志着陕西省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实现了两个“全国唯一”,即:全国唯一实现水利部提出独立自主开展水土流失动态监测工作的省级水土保持监测单位,全国唯一自主研发监测应用程序的省级水土保持监测单位。
 

上一篇:省水保监测中心举办支部书记讲党课暨业务技术大讲堂第一课

下一篇: 攻克千难万阻 力争自主研发 ——陕西省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独立自主开展水土流失动态监测工作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