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召开2024年第5次主任办公(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12 16:30:35 来源:本站 作者:王曦 人气:

近日,省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任魏永斌主持召开2024年第5次主任办公(扩 大)会议,传达学习李国英部长署名文章《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和省水利厅印发的《水利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研究审定相关事项,听取各科室3月份工作汇报和4月份工作计划。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治水思路作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不断提升水土保持动态监测能力、水土流失综合治理能力、水土流失监测站网优化能力和拓展监测评价能力,全力以赴推动全省水土保持工作重振雄风。

会议指出,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时刻把安全生产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抓实安全生产底线,加强安全教育培训,科学运用“六项机制”管控风险,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要扎实有序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一是尽快完善中心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制定公文管理办法,做好省级档案室评审准备工作;二是启动中心优秀人才认定工作,完成新入职人员培训和青年干部座谈会组织工作;三是制定内部控制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组建方案,加强中心预算管理工作;四是加快小流域划分成果报审和数据库开发工作,修改完善水保重点区域划定实施方案并积极推进报批工作;五是完成好2023年度水土流失监测报告编制工作,加强2024年度动态监测基础资料整理;六是按期完成中型以上淤地坝淤积专项调查阶段任务,开展具有陕西特色的水保碳汇调研并提出推进工作的建议;七是持续优化OA系统公文流转程序,落实省水利厅互联网站技术管理专项治理任务,做好中心宣传工作;八是认真做好“五星级支部”迎检准备工作,按照《2024年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方案》要求,制定中心学习计划并结合“三会一课”抓好落实。

 

上一篇:省水保监测中心参编中国水土保持学会第一个团体标准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