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省水利厅编印《水法律法规汇编》

发布时间:2023-08-21 10:22:18 来源:陕西省水利厅网站 作者:高陆阳 人气:

            近期,省水利厅编印《水法律法规汇编》一书,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省水利“八五”普法规划,全面提升水利依法行政水平。

      《水法律法规汇编》共包括105部涉水法律法规和规章,其中涉水法律6部、行政法规15部,国务院部门规章49部、地方性法规9部、政府规章9部,附录有关法律、法规、规章17部。全书共63万字,是一部方便和满足全省水利干部职工学法用法、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水平的重要工具书,免费发放全省水利系统干部职工。

      《水法律法规汇编》的编印,有助于全省水利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行政机关工作人员、水利法治机构和水行政执法人员对涉水法律法规的学习研究使用,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助推陕西水利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省水利厅下发通知要求切实做好8月19日至21日强对流降雨过程防御工作

下一篇: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旱灾害防御视频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