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省水利厅组织2023年第5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3-09-13 15:54:44 来源: 作者: 人气:

学习现场

 

郑维国厅长讲话

 

      9月12日,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郑维国主持2023年第5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8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和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省纪委办公厅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通报,总结厅系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通报厅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郑维国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厅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学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过程实化、结果检验,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大兴“五风”、纠治“四风”,扎实开展“两争一创”活动,通过专家授课、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贯通落实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重点措施,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郑维国要求,要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学习教育上再用力,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着力在入心见行上取得更大成效。要在成果转化上再深化,加强对调研成果转化运用的跟踪督办、统筹协调,努力把调研成果细化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的具体办法举措,推动调研成果政策化、措施化、制度化、方案化、行动化。要在整改整治上再下茬,进一步细化责任和工作措施,跟紧督严整改情况,推动整改整治取得更多可感可获成果。要在建章立制常态长效上再用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持之以恒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和工作热情转化为推动陕西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郑维国强调,要做好重大项目推进工作,加快修改完善《陕西省水网建设规划》《关于新时代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提速引汉济渭二期、东庄水利枢纽等重点工程建设,加快陕西水网规划中重点项目前期工作,紧紧围绕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进一步调整优化关中地区水网布局。要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紧盯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加强监测预警,防汛抗旱并重,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做好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工作,认真落实《关于加强全省城乡供水保障能力的意见》,深入开展农村供水问题排查整改,扎实开展农村供水水质提升专项行动,确保供水水质安全。要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常态化开展排查整治,加大督导检查,加强值班值守,确保水利行业安全。要牢牢守住廉政底线,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委实施办法,严格遵守各项廉洁纪律规定,确保廉洁过节、文明过节、安全过节。

      厅党组成员,厅领导,总经济师、督查专员,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厅设处室、厅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李国英出席第18届世界水资源大会中国专场会议并致辞

下一篇:水利部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