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省水利厅举办第九期“水利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3-10-16 15:16:46 来源:陕西省水利厅网站 作者:肖敏 人气:




大讲堂现场

      10月14日,省水利厅举办2023年第九期“水利大讲堂”,厅长郑维国出席,副厅长丁纪民主持并点评。

      厅农村水利水电处主要负责同志以《陕西省小水电的发展历程及未来方向与工作任务》为题,对小水电的基本知识、发展历程、当前形势与政策、新时期小水电绿色发展实践及小水电下一步的发展方向与任务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辅导解读,详细梳理出了小水电的前世今生。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进一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不打折扣,不讲条件,坚决如期完成黄河流域巴山区域小水电清理整改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及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的创建,持续保持良好态势,坚持以创建达标促管理提升,努力实现全省小水电绿色转型和现代化提升再上新台阶。要积极推动长效机制建设,严格落实小水电动态退出机制,按照《关于进一步做好小水电分类整改工作的意见》,研究制定生态电价激励机制,发挥价格杠杆的激励和约束作用,建立巩固秦岭区域、黄河流域和巴山区域小水电整改成效的长效机制。



      厅领导、总师、督察专员、厅设处室处长及副处长、厅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涉及相关业务的市、县(区)水利(水务)局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篇: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重点工作暨项目建设推进会

下一篇:水利部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建“一带一路”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