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陕西黄河文化博物馆正式开馆

发布时间:2023-10-30 15:25:01 来源:陕西省水利厅网站 作者: 人气:

          10月27日,陕西黄河文化博物馆正式开馆。国家文物局副局长罗文利宣布开馆。省级有关部门、榆林市和佳县有关领导出席活动。省水利厅副厅长左怀理出席开馆仪式。

      陕西黄河文化博物馆位于榆林市佳县东方红广场 ,是一座以黄河文化为主题的综合博物馆,建筑面积16780平方米,展陈文物和实物1万多件。博物馆展厅共四层,包括序厅《黄河之水天上来》、第一展厅《大河汤汤睇四方》、第二展厅《文明曙光耀九州》、第三展厅《天下黄河九十九道弯》、第四展厅《黄河安澜海晏清》等主展厅以及《“昂米”就在岸上住》专题展厅。

      博物馆通过文物、图版、浮雕、沙盘、游戏互动、VR体验等多种展陈形式,让游客“沉浸式”深入了解黄河文化历史,获取别样的参观体验。据介绍,陕西黄河文化博物馆自今年9月29日开馆试运营以来,已累计接待观众1.5万余人次,预计年接待观众20多万人次。

      陕西是黄河文化形成和发展的核心区域,佳县则地处黄河中游西岸。陕西黄河文化博物馆的建成开放,将有助于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为陕西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省水利厅召开丹江口库区水源地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

下一篇:全省水土保持重点工程现场推进会在榆林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