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省水利厅召开厅系统青年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1-03 15:32:37 来源:陕西省水利厅网站 作者:肖敏 人气:


会议现场



郑维国厅长讲话


      11月2日,省水利厅召开厅系统青年干部座谈会,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激发厅系统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增强青年干部凝聚力、向心力、执行力。省水利厅厅长郑维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厅长左怀理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讲话,16名青年干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立足岗位职责,结合自身实际,畅谈成长经历、工作思考和人生感悟。郑维国逐一对青年干部的交流发言进行点评。


      郑维国指出,青年干部是我们党薪火相传的宝贵财富,也是水利事业不断发展的源头活水,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和选拔,不仅关系当下,更决定未来。一是身处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既是这个新时代的亲历者、见证者,更是新时代的建设者、受益者。二是恰逢黄金期,从现在至2035年,是国家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时期,也是水利发展的黄金期,国家水网、陕西水网的颁布,奠定了未来的发展是一个大干快上、苦干实干的阶段,日益强大的祖国为青年干部提供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发展平台,正是干事创业、报效国家的黄金期。三是干在“大水利”,青年干部只要想干事、会干事,就一定能干成事、成大事,在陕西水利高质量发展中交出个人优异的答卷。


      郑维国要求,要守住根和魂,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牢记初心使命,把讲忠诚、讲政治刻在心里、融入灵魂,真正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学和干,强化担当作为的使命责任。树立“终身学习”理念,锤炼优良品格,积极拓宽学习渠道,认真学习老一辈水利人的治水理念、治水智慧和治水经验,在工作中培养“提起笔能写、站起来敢讲、干工作会干”能力,将学习到的专业知识用的工作中。要用足心和情,保持爱民为民的公仆本色。常怀“民心”,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常怀“实心”,脚踏实地、扎根一线、立足岗位、苦干实干;常怀“爱心”,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为民意识,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要做到严和实,坚守清正廉洁的从政底线,强化“修身贵有常”的自律,思想上警钟长鸣,行为上克己慎行,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坚守底线、不越红线。要明确自身的定位和要求,树立积极进取的心态和态度、激发勇往直前的精神和勇气、提高立足单位的本领和才能、培养上善若水的修养和品格。


      郑维国强调,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进一步提高认识,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选人用人突出“五重导向”,坚持五大原则,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积极做好优秀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工作,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教育,加大业务骨干的牵头引领和指导帮助,为年轻干部统一建立成长台账,监督其成长的全过程,从严管理,严格约束年轻干部,让年轻干部守住底线,茁壮成长。


      厅领导,厅设处室和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厅设处室和厅属单位青年干部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水利部举行2023年前三季度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进展和成效新闻发布会

下一篇:省水利厅系统第十二届职工运动会开幕